Friday, January 18, 2008

  不知不觉,我已从自己的部落格消失了两个多月。
  在失踪的这两个月里,圣诞节过了,2008年来了。日子依旧忙碌,心情曾经起伏,目前一切归于平静。这不是一种闲适自得,而是少了动力。
  我原来是个不安于本分的人,总需要多一点理想,多一点热情,才能够活着。
  其实我应该开心的,尤其是今天,星座老师说我的运气会从今天起旺上10天。研究民间信仰的老师也说,以我的生肖来说,今年是不错的一年。
  (更开心的是,一个偶尔会在我部落格上留言的读者,在我消失的那段时间里,上了我的部落格留言,祝我圣诞快乐。虽然我看到时已迟了一个月,但心里还是感激的,也祝福他事事顺心顺意。)
  我房间里摆着姐姐送我的圣诞礼物,是个以太阳能操作的“摆头”娃娃。每当窗外阳光灿烂,它就开始摆动大头,非常可爱。我今天刚给它起了个新名字,就叫“晴天娃娃”。
  晴天娃娃告诉我,雨总会下起来,但也总会过去,依然期待那一片蓝天。
  一朵朵白云轻轻飘过,这是真实的平静。